< >

硕士学位点简介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硕士学位点简介 >> 正文

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简介

发布日期:2017年03月08日 00:00    点击次数:

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是浙江省“十二五”重点学科、“十三五”一流学科(B类),涵盖了文艺学、汉语言文字学、中国古典文献学、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6个学科方向,其中中国古代文学是浙江省“十一五”重点学科,中国现当代文学是绍兴市重点学科,汉语言文学专业是国家特色专业、浙江省重点专业与优势专业,本科列入“一本”招生。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现有学科成员48人,学术梯队结构合理,其中教授24人,副教授19人,讲师7人;博士26人,硕士9人;有全国优秀教师1人,浙江省首届高校优秀教师2人,浙江省中青年学科带头人9人,浙江省“151”第二、三层次人才6人,浙江省“之江青年”社科学者3人,绍兴市领军人才1人,绍兴市拔尖人才4人。

该学位点学术研究成果丰富。近年来,在《文学评论》、《文学遗产》、《中国语文》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22篇,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资料等全文转载40多篇;出版学术著作、译著47部;主持国家社科项目17项;主持省部级项目46项;获中国高校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3项、浙江省哲学社科优秀成果一等奖等省级奖4项、厅市级奖53项。“越文化研究中心”是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点基地。

学位点联系人:解老师

电话:0575-88341269

地址:南山校区13号楼608室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