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培养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海路教授受邀到我院开展“教育专业硕士论文的选题及撰写规范”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4日 14:05    点击次数:

学位论文撰写是本科生与研究生毕业的重要环节之一,对进一步提高师范生培养质量有重要作用。为了提高同学们学术论文的写作能力,2022年11月22日晚,人文学院语文教育学科邀请中央民族大学教育学院的海路教授在线上开展了以“教育专业硕士论文的选题及撰写规范”为主题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语文教育学科主任李子华教授主持,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本科生和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的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海路教授围绕着论文选题、论文撰写、论文分类、论文立场四个方面展开指导。首先,在学术论文选题上,海路教授指出要避免出现理论与内容陈旧、题目范围偏大等问题,教育硕士平时要多关注核心期刊的栏目和选题指南,多阅读优秀期刊论文,努力实现政策话语、实践话语向学术话语和理论话语的转化。其次,在学术论文的撰写上,海路教授反复强调要有深度和细度。学术论文不同于专著和研究报告等,它要求围绕一两个关键问题进行系统深入的分析。最后讲座进入尾声,同学们积极向海路教授提问,在场的师范生们意犹未尽,收获颇丰。

会后,李子华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第一,师范生们一定要端正学术态度,对学位论文高度重视;第二,论文写作过程中,要虚心接受指导老师提出的修改意见,结合自己的写作情况做出及时的调整和完善。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对教育类学术论文的选题和撰写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和理解,也领悟到了了论文写作过程中细心、规范、严谨的重要性。

图文:程天悦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