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培养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正文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2022级举行第二场始业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9日 16:39    点击次数:

10月14日下午,2022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第二场始业教育——“让人羡慕的迪拜中文教师在做些什么”讲座在校图书馆213会议室顺利举行。主讲人为本专业优秀校友常家悦,现为阿联酋迪拜Asmaa Primary School中文教师。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2022级研究生参加,李秀明教授主持。

 常家悦从人生规划、志愿者经验、实习兼职、汉硕学习、专业前景等角度全方位的分析了一名优秀汉语教师应具备的核心素养,分享了如何从不同的工作中提升自己的经验。主讲人展示了她在迪拜教学中许多生动案例,讲解了汉语教学中的TPR教学法,介绍了她培养出两个“汉语桥”的冠军的过程。在互相交流环节,学姐就同学们的现场提问进行了耐心解答,其中包括如何缓解自身压力,如何抉择任教国家等问题。

最后,李秀明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希望汉硕的同学们能不断学习,不断积累,成为一个优秀的中国文化推广使者。

线上线下参加讲座的同学感受到常家悦学姐对国际汉语教师的热爱与坚守,表示参与此次讲座收获满满。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