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培养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正文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2022级开展始业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08日 10:41    点击次数:

9月30日下午,2022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始业教育——“我在线上教汉语”讲座在校图书馆213会议室顺利举行。讲座主讲人是本专业优秀校友、厦门大学公派土耳其中东技术大学汉语教师、Lingobus线上汉语教师任秋凡。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由李秀明教授主持,2022级研究生参加。

讲座包括回答问题、线上教学经验分享和现场讨论三个环节。首先,任秋凡学姐回答了预先向新同学收集的问题,提出要想成为一名成熟的汉语教师,应该从专业、实践和外语三个角度学好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并推荐了毕业后海外和国内两方面的多元就业平台。在线上教学经验分享环节环节,任秋凡分享介绍了自己线上汉语经教学历,从课前、课中和课后三个切入点,告诉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上好一节优秀的汉语课应具备的必要条件。讲座用具体案例向学生展示了教学过程,比如:如何让一个5岁的外国孩子用汉语说“你好!我叫XXX”,在这个过程中,学生们积极讨论,踊跃发言。在讲座现场讨论环节,在座师生提出了很多问题,任秋凡学姐逐一耐心回答。

本次讲座帮助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生了解了专业的发展现状,提高了专业认识,激发了专业热情,大家深受鼓舞。接下来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学位点还将邀请业界精英进课堂,举行系列专题讲座,夯实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

(供稿:桑裕璎、高艳茹)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