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培养工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正文

人文学院2022年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研究生教学技能竞赛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13日 12:59    点击次数:

2022年6月6日晚,我院在13-402教室举办2022年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研究生教学技能竞赛,2020级六名研究生参与此次竞赛,竞赛评委有李子华、王静义、钱刚、殷守艳、程天悦五位老师出席。此外,前来观摩学习的还有2021级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研究生。

本次竞赛由参赛选手抽签确定参赛顺序,每位选手进行15分钟的模拟课堂教学,评委根据参赛选手模拟课堂教学情况综合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确定选手最终得分。本次竞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竞赛第一名推荐参加2022年全国“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学科教学(语文)专业教学技能大赛。

根据抽签,参赛顺序如下——赵瑾《我与地坛》、蓝丽丽《烛之武退秦师》、范祺娅《故都的秋》、许文静《念奴娇·赤壁怀古》、王嘉翊《声声慢》、李双燕《变形记》。参赛选手们都赛出了风采。

赛后,王静义老师、李子华老师、钱刚老师和程天悦老师分别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既肯定了选手的优点又指出了需要进一步加强的地方,点评一针见血,具有很大的启发性。最后,李子华老师对此次竞赛进行总结并表达了对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研究生的美好期冀。

此次竞赛为人文学院第一届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研究生教学技能竞赛,学院及语文教育学科老师都给予了高度重视,选手认真准备,评委公平公正,以竞赛促学习,希望我院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研究生在教学技能方面都能更进一步!

(撰稿人:朱雨霄)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