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实践教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正文

人文学院2019级师范生春季实习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3年02月27日 09:00    点击次数:

学院于2月24日中午12:30在8幢101教室召开“人文学院2019级师范生春季实习动员大会”。学院副书记王旭初老师、教学副院长陈蘅瑾老师、语文教育学科及各带队指导老师和参加实习的2019级师范生参加了本次大会,动员大会由教学副院长陈蘅瑾老师主持。

会上,陈蘅瑾副院长就师德践行、教学能力、班主任管理以及实习纪录等做了强调,指出实习是师范生走上教学岗位的最后一公里,在实习过程中,我们要践行美好品德,传播师范生正能量,为文理学生社会口碑传递金名片;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多看多听多学多思,通过实习反思理论学习过程中存在的困惑,以问题意识为导向,通过撰写实习报告、实习日志等深化思考,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与班级管理能力。

曹颖群副教授代表学科教师,从自身指导教学实践工作的丰富经验出发,向同学们强调师范生实习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她认为,教育实践很重要,是将学校所学运用到实践过程中的一次重要考验;教学实践也很辛苦,这是学生们第一次脱离象牙塔,真正融入社会的一次历练;教学实践也很幸福,是学生们第一次作为教师收获师生情的美好体验。

汉师194班李宸逸同学代表全体师范生发言。她回首了过往三年全体同学走过的点点滴滴,向培养、帮助全体同学的老师们表示谢意。发言的最后,李宸逸同学代表全体19级师范生向老师们保证高质量完成实习任务,一定不辜负老师们的殷切嘱托。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旭初老师做总结发言。王副书记通过分享自己第一次登上讲台的经历,勉励学生们实习工作难免紧张,一定要调整好心态,做好充足的准备,巧妙化解实习讲课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同时,王副书记向学生们强调了实习安全问题,特别强调了学生实习过程中的交通安全、制度安全、舆情安全,要求学生们在实习单位要严格遵守相关规章制度,严于律己,真正做好教育实践工作。

会后各位带队指导老师与实习生们就具体实习事项进行了更为深入的交谈,至此会议顺利结束。动员大会结束后,各位2019级的师范生将带着学院恩师们的谆谆嘱托,怀着热爱教育事业的赤诚之心,奔赴教育实习岗位。让我们共同祝愿他们实习顺利!

 供稿 | 供图 | 赵丹娜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