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实践教学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正文

我院学科教学(语文)研究生赴元培中学参见见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8日 11:00    点击次数:

20211126日上午,我院21届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的研究生在语文教育教研室主任李子华老师的带领下,赴元培中学参加见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三个环节进行。首先是观摩初三章伟央老师执教的《红楼梦》经典片段——《刘姥姥进大观园》。课堂上,章老师在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标的基础上,引导学生感知文本中“笑”的艺术,明晰小说中人物的性格特点,通过小组合作探究等方式逐步激发学生对经典名著的阅读兴趣。

观摩课结束后,章老师围绕课程的主要环节、教学目标和经典名著选段课文的教学方法向参加见习活动的研究生们分享了教学经验。她指出,经典名著教学的关键就是激发学生的兴趣,让学生课下仍然愿意读名著。章老师还结合自身教育教学经验分享了语文课堂教学重要的四环节:前端学习、合作学习、展示评价、整理巩固,并建议研究生们今后进行语文教学前应进行三次备课,明确学生的学习难点,在双减政策下进行更高效的语文课堂教学。

活动接近尾声时,我院李子华老师对本次活动做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章老师富有语文味的课堂教学,强调语文教学就是要充分调动学生的语文学习兴趣并勉励研究生们勤奋学习,不断加强自身文学素养,在今后的语文课堂上精准输出。

此次是21届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的研究生第二次参加见习活动,每位研究生都受益匪浅,相信通过本次见习活动,研究生们今后的学术研究与专业技能训练会更具针对性,更有生机。

 (文字:蒋丽娜)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