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课程建设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课程建设 >> 正文

正高级教师钱林波老师到我院开展“语文教师的专业成长”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3日 09:41    点击次数:

2023年5月19日下午,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邀请绍兴市春晖中学正高级教师钱林波老师开展 “语文教师的专业成长”主题讲座。讲座由人文学院副院长陈蘅瑾教授主持,学科教学(语文)专业研究生、师范本科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钱老师首先提出语文教师的阅读决定了专业成长的高度,以自己从教三十年来工作经验为例,分享了“文本细读是教学设计的基础”、“课例研习是重要的专业学习手段”“师范生教学技能的自我修炼”等多种成长途径,引导同学们认识到教师自我学习成长的重要性。其次,钱林波老师从2022班新课标理念出发,反思当前语文教学,指出语文教学应是实践活动,如何将一篇篇语文课文变成积极的生活实践需要教师不断探索。最后,钱林波老师针对同学的提问,在师范生教学技能方面给出一系列实操性建议,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活动属于名师系列讲座,获得了学院的大力支持。作为语文学科师范生,

要以钱林波老师提出“语文教学的价值何在”为方向,牢牢夯实阅读写作基础,不断磨砺教学技能,努力成长为一名优秀的语文教师。

撰稿人:杨琪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