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课程建设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课程建设 >> 正文

【业界精英进课堂之系列报道】一线教师进课堂 助力师范生发展——记汉师202班实用性文体教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9日 15:50    点击次数:

2023年4月17日,来自长城中学的陈宇老师参与了汉师202班的同课异构活动,就同学们的课堂展示给出了点评和建议,一针见血,同学们受益良多。

活动分两个环节进行。首先由六位同学进行教学展示,分为两组。四位同学试讲了《新闻二则》:曹文静同学梳理消息结构,从语言入手对消息特点与创作情感进行解读;黄铄雯同学以《七律·长征》导入,引导学生学习新闻六要素和五结构;朱艳艳同学积极展开师生互动,抓住语句,围绕新闻特点来说明“倒金字塔”结构;施怡同学让学生扮演播音员与讲解员,切身感受新闻特点。邵熙涵、王德睿两位同学试讲了说明文《大自然的语言》。

展示过后,陈宇老师进行针对性点评。对于《两则消息》,他指出,作为非文学性文本应合理创设情境、课后作业应注重巩固。同时,他强调教学应以学生为主体,发挥学生的自主性,也提出眼神交流等细节上的缺失。而对于《大自然的语言》,他指出同学们存在“没有涉及事理说明文的说明顺序”、“停留在说明文语言”以及“没有引发事物探索兴趣”等教学问题,有待改进。

活动现场交流亲切,气氛热烈。经过一线教师的指导,同学们掌握了新闻的合理教学方法,也意识到了教学上的其他问题。整个同课异构活动让大家受益匪浅。

(撰稿人:钱奕男)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