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课程建设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课程建设 >> 正文

【业界精英进课堂之系列报道】大单元教学理念下实用性文本教学新设计——记汉师202班新闻单元教学指导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9日 15:45    点击次数:

为增进师范生对实用性文本教学的理解,程天悦老师于2023年4月10日邀请来自长城中学的合作授课导师陈宇向同学们分享了大单元教学理念下实用性文本教学新设计。

陈老师首先指出,初中语文八年级上册的第一单元是关于“新闻”的活动探究单元,可以采取大单元教学的形式,并着重关注单元的教学目标,从而以新闻写作为出发点,通过新闻采访的形式使学生自然而然地掌握新闻知识。其次,陈老师提醒我们在布置了新闻报道作业后,学生会对如何写作新闻产生疑问,这时教师就要发挥引导作用并为其提供框架。此外,他强调了实用性文本最忌讳赏析句子,还表明了新闻与说明文的区别是新闻具有立场。最后,陈老师立足实际,提醒我们关注新闻教学的内容是否已达到相应的考试要求,以及新闻教学可与学校活动相结合,以发挥新闻的使用价值。

本次活动由程天悦老师主持,陈老师与同学们在活动过程中热情交流,使同学们收获颇丰,帮助同学们明白了实用性文本教学的重点和关键。

 (撰稿人:朱艳艳)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