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课程建设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课程建设 >> 正文

三尺讲台展风采,示范引领促提升|我院王玉洁老师示范课观摩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13日 09:56    点击次数:

4月11日下午14:20,由王玉洁老师主讲的“外国文学2”公开示范课在南山校区8-201教室为汉语言215班、汉语言216班开讲,多位教师参与听课并进行交流。

王玉洁老师以“比较阅读勃朗特姐妹小说”为专题,深挖文本、巧妙设计。她以叙事学为切入点,通过课前阅读题引导学生精读文本。不仅如此,她引入了毛姆对《呼啸山庄》的文学评论和弗洛伊德的相关理论,使同学们对小说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王玉洁老师以学生为课堂主体,循循善诱。授课过程中图文并茂,任务驱动,层层推进,重视与学生的互动。在回顾旧知识的同时探究新知,凭借娴熟的教学技艺和丰富的教学经验,呈现出了一堂精彩的示范课。同学们也都认真听讲,做好了笔记。

本次示范课充分展现出人文学院优秀教师所应具备的专业技能和素养,不仅促进了教师间的相互交流、相互研讨、共同学习,也达到了以研促学、以研促教、以研促研的目的,为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教师专业化水平和业务开辟了新途径、指明了新方向。

供稿|网络媒体团 陈一涵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