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2021年浙江省中学语文教师“鲁迅作品研读与语文核心素养提升”培训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8日 10:17    点击次数:

2021年5月21日—5月23日,由人文学院举办的2021年浙江省中学语文教师“鲁迅作品研读与语文核心素养提升”培训在南山校区7号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培训为期三天,温州大学彭小燕教授、北京市特级教师毕于阳老师以及我院薛祖清博士、古大勇教授、曹禧修教授与傅红英教授分别做了讲座指导。

彭小燕教授以“存在视野下的鲁迅”为题,将《示众》放于存在主义哲学视野下,揭示《呐喊》、《彷徨》中广泛存在的“虚无透视之眼”。毕于阳老师则以“鲁迅作品教学与中学生语文核心素养提升实践”为切入点,指出“熟悉的课文中也有迷人的风景”,提示教师要引导学生牢牢扣紧第一文本,和学生一起研读鲁迅的作品。

我院薛祖清博士、古大勇教授、曹禧修教授与傅红英教授先后分别以“鲁迅作品文本研读”、“鲁迅研究前沿与热点探讨”、“鲁迅与语文教学”、“鲁迅作品教学与诵读实践”为主题作了讲座。本次培训旨在更好地传承与弘扬鲁迅精神,普及鲁迅文化,进一步服务中学语文教学,切实提升中学生语文核心素养。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