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2021年浙江省中小学“中华古诗文吟诵”培训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8日 10:15    点击次数:

2021521日—523日,由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举办的浙江省中小学教师2021年“中华古诗文吟诵”培训课程在南山校区人文学院13号楼502教室顺利进行。

培训为期三天,我院傅红英教授、和景国学馆梁钰桐老师,北海小学教育集团茅青云老师,宁波市鄞州高级中学楼一家老师,围绕中华古诗文吟诵,分别为学员讲授了“中华诗文吟诵概论”、 “白话诗歌和蒙学吟诵”、“唐调古体诗和古文吟诵”、“格律诗词吟诵”课程。台州学院的金妮娅副教授,绍兴文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屠国平教授则分别为学员讲授了“中华诗文朗诵艺术”、“语音发声原理与调控艺术”课程对学员们的朗诵与发声也进行了艺术指导。

本次培训于523日下午圆满落幕。本次培训时间紧凑,内容丰富,授课教师生动、精彩的讲述与指导让学员们收获满满,学员们不仅充分感受到了中华古诗文吟诵的魅力,更领会到了深厚的中华传统文化的内涵。通过系统的学习与实践,相信学员们在综合提升自身中华古诗文吟诵素养的同时,也将进一步提高中小学语文古诗文教学能力和水平。

invisible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