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语文特级教师徐文凯老师做客我院谈“当名著阅读遇上项目化学习”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25日 10:13    点击次数:

为帮助人文学院师范本科生、研究生更好地了解语文教学实践的前沿动态,提升专业素养,2021年422日,浙江省初中语文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徐文凯老师做客我院谈“当名著阅读遇上项目化学习”。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以及在读本科生听取了本次讲座,讲座由人文学院李子华老师主持。


 



徐文凯老师结合自身的教学实践,从缘起与解读、设计与实施、成效与思考三个方面谈如何在教学中用项目化学习开展名著阅读。

首先项目化学习的缘起与解读。徐老师以《红楼梦》名著阅读是否适合采用项目化学习的问题引起同学们的兴趣与思考,再介绍项目化学习的原则、关键内容、六要素用五个课例和五个题例生动地展现了语文项目学习的特征和名著阅读教学中进行项目化学习的可行性。




其次项目化学习的设计与实施。徐老师以自己在教学中开展的“名著大会”项目化学习为例,从设计环节、学习任务、学习目标、项目特点项目评价生动详实地展示了整个活动在教学实践中的运用,引起同学们的阵阵惊叹,加深同学们对项目化学习的认识与思考

最后是项目化学习的成效与思考。徐老师认为项目化学习要做到创设真实情境、关注核心知识、组织问题链条,并与同学们分享了诸暨市草塔初中910“名著大会”项目成果,精彩纷呈的会议手册》让同学们感叹项目化学习的奇妙。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领略了名师风采,接受了前沿理论,李子华老师在总结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地希望,希望同学们能从中获取启发,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逐步成长为优秀的人民教师。

(供稿人:李双燕)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