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浙江师范大学王嘉良教授做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1日 14:25    点击次数:

   2021114日上午,浙江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嘉良教授应鲁迅研究院邀请在人文学院411做关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相关问题学术报告,中国现当代文学全体老师与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曹禧修老师主持了本次讲座。
 


 

王嘉良教授热诚分享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并指出老师们申报项目要注意三个问题:第一,课题选题需要有“问题意识”,应抓住某一关键点提纲挈领地铺成与把握课题内容;第二,课题选题应是符合国家方向性的命题。申请者要审时度势,选择有前沿性、先进性的课题;第三,申请者应具备扎实的学术研究基础,有预先研究和充分积累的基础是课题申报成功的关键所在。  

王嘉良教授也对在座研究生的论文写作进行了悉心指导。他希望研究生们应把撰写论文当成一种愉悦的创造性工作,尽可能在感兴趣的问题探究中选定论文题目。同时,王教授希望研究生们在论文写作时能够牢牢把握“问题意识”,明确清晰地去解决“问题”,同时要有牢靠的理论基础作为支撑,反映出论文的理论价值。  

活动尾声,王嘉良教授满含深情地与师生回忆了他与绍兴文理学院现当代学科的深厚渊源,在为中国现当代文学学科师生队伍壮大欣喜的同时,王教授对学科的学术前景充满期待。    

本次学术交流指导,使中国现当代文学师生深受启发,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师生的学术热情,增进了师生之间的凝聚力。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