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研究鲁迅的价值与意义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9日 10:41    点击次数:

研究鲁迅的价值与意义

 

张梦阳

 

 

       张梦阳著名鲁迅研究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研究员,1979年开始在社科院文学研究所专治鲁迅学至今。1991-2001年历任两届中国鲁迅研究会副秘书长。2009-2017年任两届副会长。主要学术成果有《1913-1983鲁迅研究学术论著资料汇编》(主要编者)、《阿Q新论——阿Q与世界文学中的精神典型问题》、《悟性与奴性——-鲁迅与中国知识分子的“国民性”》、《鲁迅的科学思维----张梦阳论鲁迅》等。译有《中国人气质》(与人合译)。另有《张梦阳散文精品集》等散文、随笔百余万字。2003年由广东教育出版社隆重推出的三卷本《中国鲁迅学通史》,在海内外引起强烈反响,获第六届国家图书奖,收入中国最高出版物《中国文库》。20168月由中国出版集团华文出版社出版三卷本《鲁迅全传·苦魂三部曲》,在史料积累、科学实证、借鉴鲁迅研究最新成果基础上,以醇厚、凄美、逼真的文笔,富有诗意地描述了鲁迅一生复杂的精神历程,呈现出一位“近于真相”的鲁迅。获国家出版基金支持,20168月上海书市在十万种图书中摆入仅有十余种的优秀重点出版物专柜。并将有六十万字《中国鲁迅学百年史(1919-2019)》出版。  

 

 

       地点:人文学院13号楼613  

 

 

 

       时间:59日晚7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