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北大中文系联合培养研究生系列讲座“前沿与方法”之三——内化的博弈:现代主义与乡土叙事

发布日期:2019年03月28日 11:04    点击次数:

内化的博弈:现代主义与乡土叙事
主讲人:北京大学中文系主任  陈晓明

 

       本讲座试图通过对莫言、陈忠实、贾平凹、阎连科等作家在90年代推进的乡土叙事进行分析,来看莫言及其同道与八九十年代以来的文学变革的关系,这一变革的本质就在于80年代对现代主义的渴求如何在90年代全然地转向乡土叙事,并且在乡土叙事这一维度取得了汉语文学最高的成就?现代主义在中国文学究竟以何种方式失踪的?或者有可能内化于乡土叙事之中吗?
       陈晓明,1959年生人,1990年获文学博士学位。现任北京大学中文系主任,教授。2011年受聘教育部“长江奖励计划”特聘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国当代文学和后现代理论批评。出版有《无边的挑战》(1993)、《德里达的底线》(2009)、《中国当代文学主潮》(2009)《众妙之门》(2015)《无法终结的现代性》(2018)等20多部著作。担任中国文艺理论学会副会长,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等职。

时间:3月28日(周四)下午3:30
地点:越文化研究院报告厅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