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走近文学之美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12日 00:00    点击次数:

走近文学之美

廖可斌 教授 博士 博士生导师

文学之美,有优美、壮美、凄美。优美者令人陶醉,读其文字,如行山阴道上,如游西子湖中,恍惚徜徉,心旷神怡。壮美者令人激昂,读其文字,如闻金弋铁马,如见惊涛骇浪,会情不自禁地心跳加速,热血奔涌,拍案而起,顾盼自雄。凄美者,如暮春的残花、深秋的败叶,她是一把哀怨的二胡,她是一抹似血的残阳,读其文字,让人为之心颤、为之伤神。让廖可斌教授带我们一起走近文学之美……

主讲人简介:

廖可斌,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中文系教授,北京大学中国古文献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戏曲学会副会长,中国明代文学研究会副会长,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评审组专家,绍兴文理学院越文化研究院(浙江省越文化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明代文学思潮研究》、全国高校古委会重点项目《稀见明代戏曲整理研究》、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元明中篇言情小说研究》等多项。在《文学遗产》《文艺理论研究》《文献》《中华文史论丛》等刊物发表论文50余篇。撰有《复古派与明代文学思潮》(上、下册,台湾文津出版社1994年),《明代文学复古运动研究》(商务印书馆2008年)、《文化与社会转型》(浙江大学出版社2007年、英文版BRILL出版社2010年)等专著10多种。所著《明代文学复古运动研究》获全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主持《基于博雅专精、明体达用理念,构建按大类培养人文学人才的新模式》研究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时间:5月12日(周四)19:00

地点:铁城科教馆报告厅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