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台湾文化面面观

发布日期:2016年03月24日 00:00    点击次数:

报告题目:

台湾文化面面观

报 告 人:

古远清 教授 博士 博导

报告时间:

2016-3-24 18:30:00

报告地点:

铁城科教馆报告厅

欢迎广大教师、学生参加!

简 介:

聊天不提“同志”,半百还是“男生”,花生改叫“土豆”,开口就是“拜托”。当你遇到这样奇怪的习俗,那你一定是在台湾。尽管电视上台剧、台星风情万种,新闻里台湾经济强劲阳刚,但在普通人眼中,台湾仍然是个谜。这样美丽而神秘的宝岛,究竟有着怎样的文化和政治?

【主讲人简介】:

古远清,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现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教授、台港文学研究所所长、国际炎黄文化研究会副主席、中国新文学学会副会长。他是将中国大陆、台湾、香港当代文论史试图整合的第一人。其中台湾文学研究,被两岸三地学界誉为“南北二古”之一。他的《台湾当代文学理论批评史》《诗歌分类学》《诗歌修辞学》等著作,被台湾各高校作为教材和参考书使用。在2002年“余秋雨要不要忏悔”的讨论中,古远清和文化名人余秋雨发生的论战,被新加坡《联合早报》称为“在全球华人世界引起巨大的轰动与关注,被认为近来华文文化界最火爆的一件事。”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