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老子与黄老道家

发布日期:2016年03月14日 00:00    点击次数:

报告题目:

老子与黄老道家

报 告 人:

曹峰 教授 博士

报告时间:

2016-3-14 18:30:00

报告地点:

铁城科教馆

欢迎广大教师、学生参加!

简 介:

【内容简介】:春秋末期,老子站在历史的高度对现实社会进行反思,写成了《道德经》一书,标志着道家学派从此诞生,有人继承了他经世致用的理念,形成了黄老道家。目前,黄老道家是除老庄派之外道家的最大分支。且聆听曹峰教授讲述老子与黄老道家……

【主讲人简介】:曹峰,教授,博士,任职于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研究领域:依据出土文献展开的先秦秦汉哲学研究,从政治思想角度展开的先秦名学研究,以中国哲学为中心的日本汉学译介与研究。在《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中国哲学史》、台湾《哲学与文化》、美国《Contemporary Chinese Thought》、日本《东方学》等杂志发表论文百余篇、译文四十多篇。论文多次入选人大学复印资料《中国哲学》《历史学》《新华文摘》《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编著有《国学新读本 老子》《出土文献与儒道关系》《楚地出土文献与先秦思想研究》等。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