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外国文学的翻译传播与中国的新文化运动

发布日期:2015年11月19日 00:00    点击次数:

报告题目:

外国文学的翻译传播与中国的新文化运动

报 告 人:

陆建德 研究员 博士 博士生导师

报告时间:

2015-11-19 18:30:00

报告地点:

铁城科教馆

欢迎广大教师、学生参加!

简 介:

【主讲人简介】:陆建德,研究员,博士,博士生导师,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所所长兼文学系主任,《文学评论》主编,《中国文学年鉴》主编。复旦大学外文系学士,英国剑桥大学博士,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外文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出版专著《破碎思想的残编》《思想背后的利益》等4部,译著《考德威尔文学论文集》《浪漫派、叛逆者、反动派:1760年-1830年英国文学及其背景》等多种,主编《二十世纪世界散文选》《托•斯•艾略特文集》(共五卷),发表论文80余篇。

【内容简介】:习近平总书记提及自己早年插队的阅读经历时表示,他所喜欢的文学作品中不乏外国小说。清末民初以来,域外文学的译介对新文化运动起到巨大的推进作用,中国现代文学的奠基人往往也是翻译家。且听陆建德研究员讲述外国文学的翻译传播与中国的新文化运动……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