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返本开新——国学的修习与体证

发布日期:2015年10月29日 00:00    点击次数:

报告题目:

返本开新——国学的修习与体证

报 告 人:

关长龙 教授 博士 博士生导师

报告时间:

2015-10-29 18:30:00

报告地点:

铁城科教馆

欢迎广大教师、学生参加!

简 介:

【主讲人简介】:

关长龙,历史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古籍研究所教授,美国哈佛大学哈佛燕京学社2005-2006年度访问学者。主要从事中国古代数术文献、中国礼俗文化史研究。著有《两宋道学命运的历史考察》(2001)、《中国学术史述论》(2004)、《中国古代文化会要》礼俗篇(2006)、《敦煌经部文献合集》韵书卷(2008)、《敦煌本堪舆文书研究》(2013)等。

【内容简介】:

在日益频仍的全球化进程中,如何反思故有的学术资源,以型塑我们的文化认同和精神道统,乃上世纪初国学热的旧思考和当代第二次国学热的新诉求。本讲座拟结合近代以来国学思考的基本理念,重归中华学术“体用一如”之旧传统,并因而探讨国学返本明体的修习方法和开新达用的体证路径。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