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术讲座

学术讲座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学术讲座:传统文化与四种修养

发布日期:2015年03月18日 00:00    点击次数:

报告题目:

传统文化与四种修养

报 告 人:

阎崇年 研究员

报告时间:

2015-3-18 18:30:00

报告地点:

铁城科教馆报告厅

欢迎广大教师、学生参加!

简 介:

【主讲人简介】:

阎崇年,著名历史学家,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北京社会科学院满学研究所研究员、北京满学会会长、中国紫禁城学会副会长,北京孔庙与国子监博物馆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蓬莱市戚继光研究会名誉会长。被北京市政府授予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享受国务院颁发的特殊津贴。主要研究领域:清史、满学,北京史。为央视《百家讲坛》主讲“清十二帝疑案”、“明亡清兴六十年”、“康熙大帝”和“大故宫”系列讲座,在国内外引发强烈社会反响,被誉为《百家讲坛》的“开坛元勋”。出版《满学论集》《燕史集》《袁崇焕研究论集》等论文集4部,《努尔哈赤传》、《古都北京》、《天命汗》等专著十六部。主编学术丛刊《满学研究》第1—6辑和《袁崇焕学术论文集》等11部。发表论文250余篇。

【内容简介】:

一个民族的文化,凝聚着这个民族对世界和生命的历史认知和现实感受,也往往积淀着这个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和行为准则。文化作为人类活动的结晶,集中地反映了民族精神、民族生活和民族经验。文化的力量,深深熔铸在民族的生命力、创造力和凝聚力之中。让我们一起聆听阎崇年教授解读传统文化与人的修养……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