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通知栏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栏 >> 正文

关于举行2022年第十届中华经典诵读(综合组) 人文学院院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25日 15:25    点击次数:

根据《关于开展绍兴文理学院第十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的通知》要求,决定举行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第十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综合组项目的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方: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学生会

承办方: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学生会学习部

二、参赛对象

我院全日制在校大学生(不含2022届毕业班学生)

三、活动时间、地点

决赛时间:初步定于32日后,届时将另行通知

决赛地点:届时通知

四、竞赛组别

综合组

1、参赛对象为我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研究生(不含2022届毕业班学生,不含元培学院)。

可以跨学院组队,每个节目1-8人。

2、每位选手只能参加一个项目的竞赛。已在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中获综合组一等奖的选手不得参加综合组竞赛。

说明:院赛期间已参加个人组的同学可同时参报综合组。但在校赛之后,选手需在个人组和综合组间选择一类继续参赛。

每个参赛节目最多可有2名指导教师,指导教师须为本校在职全职教师。

五、竞赛安排

1、比赛形式:

现场比赛。

2、比赛内容:

1)作品内容:能够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中华经典诗文,包括古代、近现代和当代有社会影响力的优秀文学作品,体裁、内容不限。外国作品、网络作品、现当代佚名作品以及自创作品不作为选用范围。

2)作品形式:每个节目参与人数为1-8人(节目中非诵读人员的表演者不列入参赛人员人数)。要求用普通话诵读,注重诵读和艺术表演性,可以通过音乐、服装、背景(如PPT)、道具(舞台拍摄类作品可以加入灯光、音效、背景)等辅助手段融合展现诵读内容。

3)比赛时长:控制在3-6分钟。

六、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立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



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学生会

2022225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