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通知栏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栏 >> 正文

树人班简介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11日 09:40    点击次数:

绍兴文理学院坐落于历史文化名城,其办学历史可追溯到1909年创办的山会师范学堂,鲁迅先生曾出任绍兴文理学院前身山会师范学堂监督(校长),他的“立人”思想影响着一代代的中国人。

浙江教育“十四五”规划提出到2025年建成质量更加优质、结构更加优化、保障更加全面、服务更加高效的高质量教育体系的目标,并对初高中教师中研究生学历的比例提出明确要求,即由2020年19.6%提高到2025年的32%。为继承和发扬鲁迅先生探索创新精神,响应教育部关于新师范教育的战略部署和浙江教育十四五规划要求,进一步提升师范生培养质量,学院决定于2021级设立“树人班”。“树人班”采取单独编班、强化提高的方式,着力培养具有探索精神和学术、教学研究能力的学者型教师,并能在结束本科四年学习后,通过考研进一步深造,努力成为引领浙江省中小学教育发展的教学名师。

树人班配备专业指导教师,优先享有学校和学院在科研强化训练、境外研修、师范生技能培养等方面提供的优质教学资源。树人班完成规定的培养任务,颁发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卓越人才班”结业证书,作为学生考研和求职的重要依据。

学院2021级树人班拟招录35名左右。具体选拔程序如下:学生报名——报名学生中高考总分前80名入围——语文和英语两科成绩前60名参加面试——线上面试——学院审核——公布名单——单独编班。

报名截止时间:8月6日  

报名邮箱:1828595939@qq.com

欢迎同学们加入树人班学习!

                                    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2021年7月 

                         

invisible

 

invisible
联系方式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电话:0575-88342248
  传真:0575-88348503
微信公众号
关注人文学院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人文学院  | 备案号:浙ICP备05014572号  |  您是访问本站的第 位客人